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温州市多管齐下加强道路交通救助基金管理

发布日期:2018-10-19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一是完善办法,健全制度。实施《温州市区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全面取消垫付抢救费用、丧葬费用的限额规定;大幅降低特困补助救助门槛条件;适当扩大救助范围,除一般规定外,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情况特殊确需救助的,可以报领导小组“一事一议”研究确定。
二是加强培训,扩大宣传。多次召开道救基金管理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工作例会,以会代训。相关部门相继召开布置落实《新办法》会议,布置任务,开展宣传,扩大影响。第一时间在市政府、市财政官网公布《新办法》。相继在《温州都市报》等媒体报道信息,并通过公众微信群、印发宣传小册子进行宣传。
三是整合流程,通力合作。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道救业务审核按政府内部审批流程实施。力争做到部门审核、即时办理、内部流转、申请人“零跑路”。应用“省道救基金管理系统”,为全面取消审核纸质传递打下基础。充分发挥微信群、工作例会作用,做到日常工作沟通交流通过微信可以解决,重大工作通过例会可以解决。
四是市县联手,共同推进。树立全市“一盘棋”的观念,共同推进道救基金管理工作。对政策进行相对统一,要求各县(市、区)依照省、市办法,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办法政策。市县做到互通信息,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开创道救基金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