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3月14日,全市财政地税工作会议在市局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局长余中平在会上作了题为《着眼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坚定扛起温州“探路者”的使命担当》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

余中平局长指出,2017年对财税部门来说,是应对挑战、破解难题、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财政地税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特别是收入工作,在中央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以及省对市考核口径变化等多重考验下,全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65.4亿元,可比增长8.3%,圆满完成省对市考核任务,受省厅通报表扬。

余中平局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系统上下要在财税具体工作中处理好“稳和进”、“破和立”、“政府与市场”、“当前和长远”、“发展和惠民”这五种关系。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量入为出意识,努力确保收支平衡;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顺应创新时代潮流,全面深化财税改革;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优化财税服务;五是增强驾驭风险本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