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全省财政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温州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04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3月29日至30日,全省财政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温州顺利召开。省财政厅文化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地市、县(市、区)财政局教科文处负责人、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厅文化处董立国处长通报了省财政厅文化处2018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解读了《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指出了今年四个工作方向:一是加强调研,制定上门服务活动具体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对原有试行、暂行办法等有实施期限的文件进行逐步修订完善;三是确定重点选题,加强财政文化宣传工作;四是加强机制改革,完善财政投入机制、财政拨款机制和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管理机制。同时,部署了需要市县配合的其他工作。

市局汇报了2018年温州市财政文化工作思路,积极建议争取省厅的资金政策支持,并安排实地调研考察温州文化发展建设情况。作为温州特色文化品牌,温州城市书房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和文化驿站政府购买服务“点单配送”的经费保障模式得到省厅的高度肯定,并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