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我市举办第二期拟上市企业财务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0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6月14日上午,温州市财政局联合市金融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第二期拟上市企业财务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开课。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全市共有130家企业报名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市财政局外债金融处、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晓真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副总裁王国海等出席开班仪式。
章炜副秘书长在开班动员典礼上指出,政府应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通过一系列改革,鼓励引导企业上市,并向现场企业介绍了三点上市帮扶政策:2021年前,政府对企业上市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给予奖励,上市成功后给予企业奖励;政府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社保、工商、产权等问题给予帮助解决;政府对重点拟上市企业予以保护。随后,章炜副秘书长介绍引进战略和风险投资者对企业资金、人才、技术的好处,并鼓励企业消除对证监会、发审委对企业利润要求趋紧的顾虑,合理选择上市路径。
本期财务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发行审核中关注的主要财务问题;IPO中的财务会计问题;企业上市的税务规划;企业内部控制建设,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实务老师为企业授课。旨在进一步规范拟上市企业财务管理,提高企业财务人员专业能力和合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