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温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市政府采购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06-22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6月7、8日,由温州市财政局组织为期两天的“2018年温州市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培训会上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处长沈显文从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市本级政府采购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政策讲解。孙荣华副处长就政府采购投诉流程、监督管理和实务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6月8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出席培训会,强调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处理好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加强与采购单位及相关部门、财政内部业务处室的关系处理;二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做到该管的不缺位,不该管的不越位;三是处理好程序和结果的关系,着力构建以结果为导向的政府采购监管体系;四是处理好放权和监管的关系,要依法处理质疑、投诉、举报等监管工作,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能。此外,他对下步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从工作实务出发依法制定科学、合理、合法的采购目录;二是加强信息公开透明度;三是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四是创新监管方式;五是继续推进上门服务;六是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

培训会还设置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环节。市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中心、各县(市、区)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政府采购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地政策执行、政采云平台推进、小额工程采购、代理机构管理等政府采购有关工作做现场交流,各地广开言路,积极讨论,政采云技术人员也在会上予以充分沟通解答,会上共收集15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