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瓯海财政大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

发布日期:2018-07-17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一是多元投入强培育。确保本级财力每年安排建设专项资金300万元,各镇街以12的比例配套建设投入;文化礼堂纳入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体系,同步整合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涉农资金;鼓励村集体、镇街以及社会力量,以捐款等多种方式参与文化礼堂建设。
二是多措并举重考评。根据考核验收和资金投入评定一、二、三级文化礼堂,分别给予20万、10万和5万元补助;根据农村文化礼堂星级评定标准和办法,对管理运行情况进行星级考评,评出三、四、五星级三个档次,分别给予2万元、0.8万元、0.4万元运行补助;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认真落实项目支出的绩效自评工作,建立专项资金预期绩效目标申报管理机制。
三是多管齐下保运行。各级财政为文化礼堂正常运行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原则上每个文化礼堂运行经费每年不低于2万元(或按所服务人口数量,人均不低于20);根据群众需求和评价,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自选文化“菜单”,发挥各大文艺社团的作用,调整充实各类服务项目内容;通过政府购买公益服务岗位等方式确保管理人员,待遇保障参照村级同类人员待遇或当地在岗职工平均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