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宣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为广泛宣传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要意义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基本精神,根据《财政部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通知》(财会〔2018〕21号)要求,我局于1月7日至16日分别在市行政中心和市财政局开展以政府会计改革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宣展活动。

14日上午,陈宣安局长会同班子成员率局工作人员参观宣展活动。陈宣安局长指出,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等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改革对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陈宣安局长强调,财政干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举一反三,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大做强财政,大力宣传做好财政工作的重要意义。

宣展期间,沈显克总会计师带领部分市级机关财务工作人员和局相关处室人员参观了在市行政中心的宣展活动。

根据财政部的统一部署,自2019年1月1日起,新政府会计准则在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