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连莱菁带队常态化开展“五好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调研解难题、深化‘五好服务’”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连莱菁带队赴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水上运动中心、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等单位开展“五好服务”,实地调研掌握情况,主动上门解决难题。

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连莱菁对党报发行、党报“上航班”搭建外宣平台、党报阅报屏运维、5G融媒中央厨房工程升级、区域网络清朗指数构建暨县级融媒建设等5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和成效表示肯定,现场解答问题5个,并要求加强融媒体建设,推进亮点特色项目,开拓多元发展,同时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核算分析,建立和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及评估体系,推动报业集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提升。

在市水上运动中心,连莱菁一行参观了中心航道、体能训练房、船库、食堂等处,深入了解中心发展及各项经费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往来款挂账等历史遗留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随后,连莱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整合资源,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建设国家级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基地;二要认真谋划,加强中心基础设施总体规划;三要规范制度,以内控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加强中心财务管理。

在市体育运动学校,连莱菁一行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包斌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并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连莱菁高度肯定了体校在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体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谋划,加强软、硬件建设,打造高水平训练基地;二是提升质量,对标先进,加强沟通,实现教科研发展、内控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全面升级;三是引领示范,充分发挥体育教育龙头作用,带动县(市、区)竞技体育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创特色、出成绩。同时,连莱菁建议主管局市体育局加强对下属单位的指导,整合各类场馆资源,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师资配比,统筹使用体彩公益金,打造共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