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财政部金融司陈伟副司长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4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7月11日-12日,财政部金融司陈伟副司长、金融司普惠金融处副处长易赟,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罗亭林等一行来温调研地方金融发展有关情况。

在温州市地方金融发展工作座谈会上,陈建明常务副市长全面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地方金融发展的特色和亮点,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温州银保监分局、人行温州支中心、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等围绕我市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农村信用社相关情况和作用发挥、农业保险政策执行情况、金融国资管理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特别是对我市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陈伟副司长高度肯定了温州市地方金融发展工作,并为温州金融工作提出了“四个更加”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普惠金融工作;二是更加重视先试先行,为国家提供金改样板;三是更加关注小微企业、农业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性。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和浙江乔顿服饰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信保基金的操作模式和乔顿服饰生产经营及融资情况,对我市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给予高度评价。

市财政局局长陈宣安、副局长张国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