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温州市民营企业高端会计人才面试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1-08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为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落实浙江省人才强省战略,2019年1月4日下午,温州市民营企业高端会计人才面试选拔工作在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圆满完成。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连莱菁作为面试考官之一,全程参与了面试打分。

温州市财政局在前两期温州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筹备部署工作。市财政局联合四个部门出台《关于开展温州市民营企业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经严格审查后,在我市民营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大中型企业、雄鹰培育企业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的财务骨干、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总监或分管财务的企业领导中进行甄选,确定了120名具备国际战略眼光和实务操作能力的高端会计人才进入面试环节。

在面试选拔中,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面试成绩并兼顾地区和行业代表性共选拔出50名学员,届时这批学员将在委托院校——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为期2年的综合培养。温州市迈出会计人才队伍培养的坚实步伐,增强了温州市民营企业发展后劲,推动温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