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跨部门数字化转型技术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6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11月12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跨部门数字化转型技术交流分享会。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财政局有关处室,各县(市、区、功能区)财政局数字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温州市“城市大脑”的指挥中心和驾驶舱,并分享了各地财政信息化项目技术成果,同时观摩学习了惠企政策“直通车”3.0版的系统演示。最后,与会人员交流了各地在省厅预算管理一体化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市局对数字化转型下一步要加强整改的具体措施作了强调讲话。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麟强调,各级财政单位要多思考如何挖掘数据价值,主动对接“城市大脑”建设并配合做好数据共享;学习先进的开发理念和技术,全力服务好地方政府和财政的重大决策。同时要凝聚合力打造惠企政策“直通车”升级版(即3.0版),实现集申报支付“一体化”、监控督查“智能化”、政策推送“一网化”三大功能为一体的高科技样板系统,争取列入国家层面试点,争取省政府”观星台”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