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全省财政监督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11月16日,全省财政监督工作会议在温州平阳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省财政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就下阶段财政监督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焕昌作了《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  奋力夺取财会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高分报表》的重要讲话,省财政厅监督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楼梅芳作主题报告,温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与平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分别致辞。全省各市县分管财政监督工作的局领导、财政监督局局长、绩效管理处(科)长共1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监督局楼梅芳局长在报告中就如何做好新时期财政监督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财会监督作用,担当践行财会监督新使命;二是重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益;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内控管理,切实防范业务和廉政风险;四是当好参谋助手,不断提升财政监督各方面工作的成效和影响力。

陈焕昌副厅长高度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省财政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关于“整体智治  唯实惟先  加快打造现代政府”的工作要求,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方面对新时期做好我省财会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指明方向。他强调,下阶段要立足我省实际,从三个方面推进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工作:一要立足新目标新定位,深刻领会新阶段财会监督和绩效管理的新使命新担当;二要以唯实惟先理念、争先创优之举,奋力夺取财会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高分报表;三要着力推进系统建设,全面提升财会监督和预算绩效管理效能,从我省引领全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高度,真正形成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真正为财政改革提供“浙江样本”,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设“重要窗口”、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财政监督部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