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2019年温州市级财政决算公开情况



2019年,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指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浙江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温州市市级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编制、报告和执行政府预算并及时公开,今年8月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市级财政决算报告经批准后按时公开。

一、市级财政决算公开情况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财政局于2020年8月19日向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关于温州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经审议,获批准通过。市财政局于8月31日在温州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市政府预决算统一公开平台)公开了《关于温州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同时公开了《温州市市级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

二、市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在市财政局批复各市级部门决算后,市级部门除涉密部门外都在同一天(9月15日)、同一平台(温州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集中公开了2019年部门决算。

三、“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市财政局于8月31日公开了《温州市市级2019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包括“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三公”经费分项数额(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细化公开了“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分项金额)以及增减变化情况,并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

市级各部门在公开的部门决算中,公开了各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决算和增减变化情况,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公开了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及人数,并对相关增减情况进行了说明。经汇总市级各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数据,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团组数43个,人数205人次;国内公务接待5482批次,接待39724人次;公务用车购置29辆,公务用车保有量94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