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媒体聚焦

财政部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安徽新安江和四川罗江项目贷款协定

发布日期:2020-12-02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来源:财政部

财政部分别于2020年11月18日、11月24日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签署了安徽黄山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及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贷款协定。


安徽项目总投资14.55亿元,其中借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亿美元,德国促进贷款5000万欧元,德国促进贷款期限为15年(含5年宽限期)。项目主要内容:一是城区点源污染控制治理工程,包括城区排水系统完善和河道综合治理等;二是农村点源及非点源污染治理工程,包括生态村庄建设工程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三是绿色金融试点,包括设立绿色发展基金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设立生态补偿资金探索建立政府、企业与农民之间的生态补偿机制等;四是项目能力建设,主要包括智慧信息系统建设、生态补偿课题研究、能力培训和宣传推广等。


四川项目总投资4.45亿元,其中借用德国促进贷款4000万欧元,贷款期限为15年(含5年宽限期)。项目主要内容:一是新建周家坝1号闸、2号闸及生态堤防水利工程等;二是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包括新建污水处理厂尾水提升输水管、人工湿地,修复生态驳岸、景观溢流坝,以及购置相关设施设备等;三是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绿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以及购置相关设备等;四是新建零碳中心示范展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