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来源:市财政局字体:[ ]

6月16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温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钟瑞栋做《民法典总则编的十大创新规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主持,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钟瑞栋以民法典总则编的十大创新规定为切入点,运用新旧法律比较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的基本原则和内容精髓,为财政干部今后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依法履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宣安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很多规定与财政履职息息相关。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做学法、用法、普法的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