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学党史我们这么做|致敬革命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10-14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温州市财政局开展“致敬革命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夜学讲坛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红色电影,在观影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并交流分享学习感受。

机关第一团支部 郑依凡:“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长津湖》之后,我再一次被“中国红”圈粉。除了已经被众人所热议的战争场面、“冰雕连”等,我对解放军在雪地里仅是简单眺望美军的阵型后,就能迅速判断出驻扎地并讲解北极熊军团的这一场景印象深刻,可见解放军是抱着必胜的信念为每一场战争做好准备,也让我想到每位青年干部应该具备的“学中做,做中学”的素养,做到不断提升自我。影片最后的冰雕连不仅让人痛心,更让人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发展。而我们每位财政人也要坚守职责,做好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用好财政杠杆。

机关第二团支部 夏程超:《长津湖》留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面对当时在世界上最为强悍的军事大国,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毅然决然地面对冰天雪地和钢铁洪流,凭着坚定的信念和灵活的策略,打退了美军王牌部队。他们是不折不扣的英雄,用自己血肉之躯在祖国的边境立起了一道钢铁长城,用铮铮铁骨照亮了祖国的万里山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财政青年必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斗争。

机关第三团支部 胡圆圆:《我和我的父辈》中的《诗》镌刻了一首值得细细品味的诗歌,不但诠释了父辈的群像不止于男性,女性同样伟大。即使万丈险阻,父亲和母亲都会用尽全力为小家描绘一首温暖而朴素的“诗”,才有“女承父业”的梦想接力。中国航天自古以来就非常浪漫,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天问探火,名字大都取自中国的诗词,航天和苍穹,皆为诗意和理性的结合。影片最后出现的诗篇,浪漫又壮烈,一代一代人对火箭升空的坚持,对航空事业的精益求精,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也是我们砥砺追求的家国情怀!

机关第四团支部 陈斌浩: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如今的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是先辈们前赴后继抛头颅、不惧牺牲洒热血换来的。影片中毛主席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让我们以历史为鉴,保持探索求知之心,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做干事担事的新时代财政青年。

机关第五团支部 邱苏君:抗美援朝战争应该是一场要被永记的立国之战。大雪、硝烟、炮火,长津湖下,解放军用自己的身体铸就一道铁与血的长城。时至今日,长津湖战役已过去了七十多年,当年的战士,已是垂垂老矣的长者,他们用颤抖的声音,讲述着英烈的故事。年轻的士兵拿着落后的枪支,冲向前去,即使面对拥有着最先进武器的联合国军,也绝不退缩,用血肉之躯坚守住身后的每一寸土地。

国金团支部 朱怡静:长津湖战役,在朝鲜战争中至关重要,全歼美军一个加强团,奠定了后来胜利的基础。这并非小规模的战斗,而是有计划有规模的集团战役。看到电影里美国人开着飞机以射杀为游戏,而我们战士的尸体堆满石堆;看到美国人身着厚棉衣开心过节,而我们战士在冰天雪地里啃着硬土豆瑟瑟发抖;看到美国人荷枪实弹、武器精良、装甲横行,而我们战士肩扛电台、手抬枪炮、徒步前进。但我们赢了,是每一个战士,用下一代不用打仗的信念、用不怕牺牲的精神、用前赴后继的身躯,换来了今天繁荣昌盛、高速发展的祖国。

金鹏团支部 刘佳欣: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通过这部电影,我感受到了先辈为保家卫国,为下一代不再继续战斗而奋斗的决心,我们要始终铭记现在的和平盛世是他们用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向他们致敬。

IMG_20211011_182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