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学党史我们这么干——感悟先进思想 提升党务能力 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1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1.jpg


2.jpg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增强新形势下党务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谋划提升财政系统党建工作质量,5月26日-28日,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有来自全市财政系统和财税大院“节节高”党建联盟单位的党委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

领导带头讲

3.jp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国光结合开班仪式讲话,为学员作党课教育,他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新时期党建工作新使命;二要汲取智慧,提升本领,凝聚勇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动力;三要遵守纪律,静心学习,把培训内容内化为党务工作的实践本领。

专家辅导讲

4.jpg


5.jpg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组织处处长陈爱英分别为学员讲授《党内法规解读》《支部若干问题解析》,从全么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工作、党支部工作等方面,详细解析党的各项条例规定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内容涵盖了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市委党校4位专家分别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社会主义发展及其前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互联网+与温州数字化改革》等课程。全体学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典型带动讲

10.jpg


11.jpg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互比促学,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在本次培训班上,为日前评比产生的“十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颁奖仪式。各支部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表示经过此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谋划,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史的学习感悟也更加深刻了。

12.jpg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财政系统广大党务干部接下来还要做好消化巩固和自我提升,对照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抢抓节点,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继续发挥好党建联动机制。

通过本次党务干部培训,全体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更加夯实。下一步,全市财政系统党务干部将继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用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