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市财政局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面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聚民情、汇民智 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带队进瑞安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面商活动,进一步深化财政“五好服务”,真诚听取代表意见,积极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做到“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

座谈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就《关于推进温州市乡镇街道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作具体答复。人大代表林蓉详细介绍了该建议的相关背景,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并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陈宣安表示,温州财政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建言献策和帮助指导,市财政局一直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改革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下一步,温州财政将紧密结合林蓉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深化“服务引导、评价反馈、考绩督促”等举措,持续推进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一是放大“内部控制”试点效应。牢牢把握全省乡镇内部控制指引建设试点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的指导,传递内控理念、推动组织落实、提升管理效能,进一步推进乡镇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二是打造“人岗匹配”专业队伍。严格落实“不相容岗位相互分离”原则,推动县级财政部门在乡镇财政管理机构负责人、预算总会计的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确保“人岗匹配、权责协调、制度落实”。三是创新“数字赋能”监管模式。迭代深化财会监督信息共享应用试点,推动建立数字化监管常态机制,打造纵贯全市的“财会监督云”数据平台,进一步实现从“人工管理”向“数字管理”的跨越,切实提高监管效率、减轻基层负担。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8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812.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10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