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各位考生们,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值得一看哦!


高等教育学生资助事关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温州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学生奖优助学资助政策,2018-2020年来共计安排高等教育学生奖助学金3.3亿元,补助26.3万人次,进一步完善资助育人机制,切实保障学生安心求学,精准助力学生励志成才。

目前,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包括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资金、国家助学贷款奖补资金。同时,鼓励各高校结合实际,通过勤工助学、“三助”岗位、“绿色通道”、校内资助、社会资助等方式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其中,校内资助资金的提取,公办普通高校要按事业收入的4%—6%,且不低于每生每年400元的标准提取;用于普通高校勤工助学的资金支出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当年校内资助资金提取总额的30%,勤工助学小时计酬标准应不低于各地区确定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并适当提高。各准大学生可向拟报考和就读院校了解具体申报补助方式。

联系人:教科文处(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梅雪峰,联系电话:0577-888532653

 

注:如遇国家政策调整,以新政策文件为准。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