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数字赋能 温州市财政局首创开展“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8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7月27日,温州市财政局与平阳县财政局依托5G+VR技术,远程连线、多点互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30分,平阳县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在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而与此同时,位于60公里外的市财政局第八党支部和国金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里,通过5G+VR数字云展厅与平阳县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在线同步举行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5G+VR数字云展厅是温州市财政局紧扣数字化改革导向,与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共同研发的三位一体全景信息化平台,通过数字化党建展厅应用、党员个人手机端全景应用、组织生活沉浸式应用等形式,党员就可以足不出户“云游”温州红色展馆和60个全国红色革命圣地。

依托5G+MEC的低时延和大带宽能力,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可借助电脑、手机、VR头盔等多种媒体接入形式,开展异地同步重温入党誓词,实现沉浸式的宣誓体验,这也是市财政局强化系统党建联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72810113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81011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