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温州财政陈列馆正式开馆!

发布日期:2021-07-05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百年风雨征程

世纪沧桑巨变

从1949年到2020年

温州市财政收入实现了

从1200万元到962.5亿元的跨越

一代代财政人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

以壮大地方财力为己任

谱写了光辉峥嵘的历史篇章

IMG_9552.jpg

 

7月1日上午,温州财政陈列馆正式开馆,通过镌刻历史的档案展现温州财政发展史,传承使命、展望未来。市财政局党组、各处(局)室主要负责人、陈列馆建设专班成员到场参加开馆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徐伟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叶剑锋受邀出席。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为陈列馆致辞。他表示,陈列馆中生动呈现了新中国成立后温州财政事业的发展历程,全体财政干部能够从中深刻体会老一代革命前辈忠心向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以及他们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卓越功绩。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新时代财政干部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起点,勇于创造新的历史,致敬先辈,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701145144.jpg


IMG_9650.jpg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温州财政陈列馆揭牌并进行了走访参观。

扫描二维码AI主播财小鲤720°VR带您走进现场

温州财政陈列馆共征集收藏了3862件图片档案,412个老物件,并整理形成了机构沿革、财政事业发展、思想文化建设、荣誉展示等多个版块,全面展现财政干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701163851.jpg


修-微信图片_20210701145215 (1).jpg


修-微信图片_20210701145215 (2).jpg

为献礼建党百年,紧扣“数字化改革”导向,陈列馆中创新开发设置了“温州财政5G+VR数字云展厅”。结合系统党建联动,实地取景12个县市区财政局党建阵地打造财政系统党建地图,并连接全国60个红色教育基地展馆,通过VR技术实现全景沉浸式参观浏览,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为干部们筑牢“根”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