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8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7月7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章世模到场巡听旁听并指导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并传达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麟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劲勇围绕学习内容谈心得体会、作中心发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宣安作学习总结发言,他表示,全体财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其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

要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把握科学思维方法,在百年新的赶考路上,凝聚信仰之力、思想之力、奋进之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三力,让维护核心成为财政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财政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学习运用好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做到分析大势、看清形势、形成胜势,有力有序推进发展;要深入践行“财为政服务”理念,赓续财政人的精神血脉,在错综复杂的新矛盾新挑战中展现财政更大作为。

要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激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新的赶考路上,永葆忠诚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要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红色领航中“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永葆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争当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探路者、模范生;永葆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要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在百年新的赶考路上,增强发展之能、创新之能、斗争之能。要围绕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用全局观念放大工作格局,确保财政所有发展指标、改革进程实现“保三争二冲一”;要用前瞻理念推动创新发展,以财政的重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质量变革;要用争先意识确保领先地位,牢固树立“三个争先”导向,敢于向高处攀、与强者比、和快的赛;要用系统思维防控风险隐患,推动形成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全面筑牢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的财政基础。

章世模作点评发言,他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具有高度重视、主题鲜明、研讨深入、程序规范等特点,下一步要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深入学习宣讲上下功夫,要从中心组学到支部书记学再到全体党员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到所挂钩结对共建的社区(村居)开展学习宣讲。要贯彻落实见成效,要结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想认识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

DSC0568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6021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601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60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