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喜报!温州财政5G全景三位一体党建平台荣获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党建专题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13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9月10日,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党建专题赛于北京·西苑饭店圆满落幕。温州市财政局联合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打造的“红动中国-5G全景三位一体党建平台”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将荣获全国总决赛“红色党建特色奖”!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现并支持5G技术及应用在党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本届大赛特别设立“智慧党建”专题赛。本次专题赛以“展百年风采,助红色传承”为主题,旨在依托5G技术赋能党宣党建创新,推动5G+红色文旅、5G+党史宣传等方面应用创新。

自2021年5月16日大赛启动以来,温州市财政局联合移动5G融媒体+应用实验室共同申报的参赛项目“红动中国-5G全景三位一体党建平台”在260个项目里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经过20余位业内专家初赛、复赛和决赛评审,在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5G全景三位一体党建平台,涵盖了温州12个县(市、区)财政局党建阵地和12个县市区红色教育基地,集成了全国60个红色圣地,为足不出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红色云游”提供了平台。在此基础上,还开发了五大模块功能,分别是:5G+AI数字新闻发言人、5G+云宣誓、5G+党建消息、5G+党建展厅、5G+红色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910180119.jpg


奖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