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首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测评会

发布日期:2021-09-16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为加快打造财政变革型组织,纵深推进干部能力变革,引导年轻干部“学中干、干中学”,全面提升其攻坚克难、敢于斗争的综合能力水平,9月10日,温州市财政局于市局主楼16楼开展首期青年干部综合能力测评会。

首批29名90后青年干部围绕测评试题,分为3个小组,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式开展测评,评委根据每位干部的现场表现从口头表达、团队协作、逻辑思维、组织领导、自信力五方面进行赋分,同时,本次测评会另设视频观摩室,部分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实时观看了本次测评。

通过本次测评,我局实现了三个创新。一是模式创新。首次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式开展测评,让每一位参评的年轻干部都有了展示个人能力的机会;二是路径创新。开辟了除日常工作、工作专班、党团活动等传统渠道以外的干部发现新渠道;三是应用创新。本次测评首次对年轻干部五方面的综合能力进行数字化赋分,为实现干部精准画像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加快打造财政变革型组织这一目标,通过财政业务与综合能力双螺旋驱动,持续打造本领突出、专业精通的财政干部队伍。

IMG_20210910_101234.jpg

IMG_42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