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十年财政奖补 让共同富裕的阳光照耀乡村蝶变

发布日期:2021-09-02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浙江省全面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10周年。

十年来,温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通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引领示范,全面提升村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村民精神家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扩源增收”,有效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凝聚乡贤力量,建设现代农业经济园区,建成了一大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的村级公益事业项目。

十年来,全市“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总投资56.04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资金37.72亿元,村民筹资酬劳、村集体经济投入、社会力量捐助18.32亿元,累计建成项目5741个,惠及4654个行政村,受益792万余人。

近日,市财政局推选出3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成绩突出县(市)和12个“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村,成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金名片”。

有哪些县(市)、村入选呢?

我们一起来看看~

下一步,温州市财政局将继续听民声、集民智,进一步擦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金字招牌”,以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共同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注入财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