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聚力“共同富裕” 建设财政变革型组织——市财政局召开处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2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9月1日,市财政局召开处长座谈会,26位处(局)室负责人围绕财政中心工作,聚焦“建设财政变革型组织,全力实现全年红目标”主题主线,系统总结工作成效、精准查摆不足短板、创新谋划改革项目,展现出财政干部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局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分别作点评和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处(局)室取得的工作成效。陈宣安指出,要切实把财政工作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和推动,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全面提升“财为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打造具备八个特质的变革型机关样板:

一要打造学习型机关。要推进生成性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二要打造专业型机关。要深化人才库建设,打造一支熟悉财政、精通财政的专业型、专家型干部队伍。

三要打造智库型机关。要全面分析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四要打造敬业型机关。要优化健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把政治忠诚转化为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

五要打造创新型机关。要从更大坐标、更深层次谋划财政工作,在创新发展中重塑体制机制、激发发展动能、防范重大风险、奠定财政地位。

六要打造服务型机关。要全力保障中心大局发展、主动对接部门基层需求、积极排解企业群众困难,持续提高“财为政服务”的能力水平。

七要打造争先型机关。要走出“舒适区”、步入新赛道,成为持续交出“指标全线红,位次满堂红”高分答卷的优等生。

八要打造清廉型机关。要纵深推进清廉财政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清朗的政治机关。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宣安强调,市财政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速掀起“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的攻坚势头,奋力交出全年考核的高分报表。具体要做好十方面的工作:一要在“做大蛋糕”上勇争前列。二要在“支出绩效”上高效精准。三要在“向上争取”上再创佳绩。四要在“数改赛道”上抢跑争先。五要在“风险防控”上树立标杆。六要在“治理体系”上迭代优化。七要在“共富实践”上开路先行。八要在“五好服务”上赢得美誉。九要在“变革组织”上重塑铁军。十要在“党建统领”上典型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90119350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1173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