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要求,9月22—23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带队来温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瓯江实验室,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尹学群参观了瓯江实验室科研成果展厅,观看了宣传纪录片,并详细听取了瓯江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财政支持等方面的情况。尹学群充分肯定了瓯江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瓯江实验室挂牌时间不长,已初步构建了系统的科研体系,研究发布了一批在国际上率先亮相的创新成果,为温州打造区域科创高地注入了强劲动能。作为省实验室,要锚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充分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的辐射效应,用足用好用活财政资金,着力打造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成果,推出一批惠及民生的科研产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验室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经验。

尹学群强调,当前我省正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其中科技创新是重要的支撑。财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的理念,更加坚定不移地服务保障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找准科技创新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聚焦点、着力点,不断优化制度供给、政策供给、资金供给,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26091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