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政府预决算

温州市市本级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


2020年,市财政部门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浙江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规模,把财政资源更多地用于提供公共服务、改善民生、服务振兴实体经济等方面。

2020年市本级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38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35亿元,政府性基金0.03亿元),下降13.7%,为预算的49.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及我市各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和我省“28条办法”“六个严禁”有关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严格按照《浙江省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规定》《温州市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管理五项制度》等规定,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0万元,政府性基金18万元),下降89.8%,为预算的6.8%,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因公出国(境)批次减少。

公务接待费,严格执行《浙江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落实公务接待“三严四禁”规定实施细则》等规定,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支出0.0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9亿元,政府性基金10万元),下降10.0%,为预算的39.4%。

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经费,严格执行《温州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规定,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2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26亿元,政府性基金0.03亿元),增长6.2%,为预算的65.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执法用车部门执法车辆的更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13亿元,增长36.4%,为预算的81.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6亿元,下降9.4%,为预算的56.7%。

温州市市本级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汇总情况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