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10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主持会议。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及新入职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并作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实践上、理论上、战略上、制度上都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重大成果,对中国未来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历史贡献。全体财政干部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紧跟核心奋进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陈宣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多维度评价的贯彻落实机制,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一要点面结合抓学习。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争当表率、作出示范。要完整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精神,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积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辅导培训等各种方式,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要营造氛围抓宣讲。积极推动学习宣讲触角向基层拓展、向群众延伸,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微博、财政新闻发言人等平台和载体,采取生动鲜活的案例、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特别要发挥青年宣讲矩阵的优势和特点,通过“财青说”“青年座谈会”等平台,营造人人讲、处处见、时时学的浓厚氛围。

三要奋勇争先抓落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把财政工作主动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去谋划。特别要聚焦组织收入、向上争取、资金兑付、风险防控、共富改革等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做到补短板、扬优势、上台阶,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冲刺四连冠”的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