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踔厉奋发 青春激扬——共青团温州市财政局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11月4日,温州市财政局召开共青团温州市财政局第二次代表大会。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团市委副书记雷蕾受邀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共青团温州市财政局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温州市财政局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团委书记作表态发言,提出了今后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

雷蕾对市财政局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她在致辞中表示,团员青年要唱响“学思践悟”主旋律,在伟大变革中汇聚青春正能量,在砥砺奋斗中选树青年榜样;要锚定“奋战奋进”主攻点,在建功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当好生力军,为财政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提振“善作善成”的精气神,在服务凝聚青年中提升团组织的向心力,打造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财政团青队伍。

沈显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全体团员青年要振奋精神、同结一心、共同奋进,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讲话中,沈显克对财政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青年。要从内心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为政服务”“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三个理念,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在创新发展、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绽放青春风采。

二、勇于自我革命,争做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青年。要勇于进行自我审视、自我批评、自我革命,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成功的历史经验,用于指导自身工作实践。要正确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树立新思维,以革故鼎新的勇气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

三、自觉笃行实干,争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青年。要进一步提升财政青年组织的引领力、变革力,按照“八法促八型”方案推进组织变革,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现实含义,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以干事创业敢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大会最后,六名团员代表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