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财政队伍专业化能力——市财政局财政大讲堂今天开讲

发布日期:2022-12-05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财政干部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财政干部业务水平,12月2日,市财政局举办第一期财政大讲堂,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东作题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专题授课。市财政局全体90后年轻干部职工、2022年新入职人员以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授课,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叶晓东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财政工作的有关论述切入,以收入、分配、支出三个角度分享自己多年财政工作的实战经验,并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授课案例分析生动、数据剖析详实,为年轻干部提供了做好财政工作的路径、方法和思维导向。授课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财政大讲堂作为市财政局今年创新打造的学习载体,既是局党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财政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的关键抓手,旨在通过“专家辅导”“业务交流”“青年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融合,营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财政文化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财政铁军,扎实推进变革型财政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