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牵手帮共富,绘出同心圆!温州市财政系统组建党建联盟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5-23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走到舞台中央”的行动自觉,深化党建统领推进共同富裕,5月20日下午,全市财政系统党建联动“牵手帮共富”行动现场会在省级重点帮扶村之一的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举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洪、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沈显克主持现场会。

全体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兑垟村“烟雨楠溪 云端兑垟”项目,详细了解兑垟村的发展战略、项目规划和预期成效,共话“两山”转化的乡村振兴大计。

在座谈交流会上,黄慧为此次全市财政系统“牵手帮共富”行动致辞。她指出,此次“牵手帮共富”行动是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富裕”稳步发展的有效方式,也是永嘉县交流、学习先进经验的重要契机。永嘉县各有关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组织力和战斗力,实现党建工作和“牵手帮共富”行动同步推进,共同提升。

随后举行了党建联动“牵手帮共富”党建联盟授旗仪式,市财政局第六支部书记、兑垟村支部书记作为党建联盟代表作表态发言。

张洪表示,“牵手帮共富”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市财政局敢为人先,勇做排头兵,是机关党建助力共同富裕的典范。具体实践中要注重坚持久久为功,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精准施策;要坚持项目推进,打造硬核成果;要坚持百姓有感,优化人文环境;要坚持多元参与组团联动,发挥系统合力。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财政系统要深刻把握此次“牵手帮共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以党建领航共同富裕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关键要把握四点:

一是蓄势推进、久久为功。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党建工作,加快构建“横向贯通、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引领全市财政干部投身共同富裕大考场,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共富胜势。

二是乘势而上、率先突破。要立足共富党建赛道,打好用好党建联动“牵手帮共富”行动这一“金字招牌”,强化政策激励、要素保障、资金倾斜,为共同富裕蓄势赋能。

三是顺势而为、勇毅担当。要发挥“一支部一品牌”创新优势,深入挖掘共富实践与党建工作的融合点,让财政党员干部在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征程中激扬奋战士气、展现硬核担当。

四是因势利导、倾情服务。要将结对联建行动与财政“五好服务”融通贯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财政的政策红利、创新举措带下去,千方百计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