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温州市财政局率全省之先建立市级公益仓

发布日期:2022-06-21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6月8日下午,市级公益仓揭牌暨首批物资捐赠仪式在温州国投资源回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全省首个市级公益仓在温州正式投入运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参加仪式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受捐单位代表和局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连莱菁主持。

陈宣安代表温州市财政局党组对市级公益仓的共建单位市红十字会和市慈善总会,及承接公益仓运营的温州国投资源公司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市级公益仓的创新做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专班化推进。建立健全会商协调机制,确保“一个专班、一抓到底”,让“一步领先”变为“步步领先”。二是要常态化对接。加强与省财政厅、省红十字会和省慈善总会的联系,争取更多省级试点政策资源能够惠及温州。三是要节点化宣传。紧盯节点及时总结、巩固成效,通过媒体做好广泛宣传。四是要透明化运作。公益仓的公益捐赠和收支管理要自觉接受民政等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公益仓资产能够实实在在惠及更多困难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