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奋力铸就“中国式现代化”财政新图景——市财政局举办“年度擂台·处室亮绩展示”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1-05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1月5日,市财政局举办“年度擂台·处室亮绩展示”汇报会,25位处(局)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登上“擂台”,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亮点,深入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比干劲、拼实绩、赛进度,彰显了财政干部破浪前行、砥砺奋进的勇气和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对全体财政干部一年来比拼赶超、争先创优的干事激情予以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广大财政干部倾情付出、实干拼搏、忘我奋斗,在超预期的困难挑战面前创出了超一流的工作业绩,主要体现在——

(一)在比作为、争贡献中,展现了护航发展的政治担当

(二)在比亮点、争示范中,展现了改革破局的智慧担当

(三)在比位次、争一流中,展现了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四)在比成效、争标杆中,展现了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

(五)在比案例、争特色中,展现了先试先行的探路担当

(六)在比服务、争先进中,展现了善作善成的能力担当

陈宣安强调,2023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新篇章,打造奋进“两个先行”新成果,展现“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新担当的特殊之年。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塑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财政新实践。具体要构建“5+1+10”工作架构。

“5”就是回答好五个“温财之问”:

特殊之年,如何扛起“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砥砺之年,如何赢得“开稳顶风船”的战略主动

奋进之年,如何筑牢“全省第三极”的基础支撑

突破之年,如何再创“改革风向标”的示范引领

变革之年,如何厚植“变革型组织”的鲜明标识

“1”就是一个“总目标”:把财政各项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围绕“两个先行”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的战略部署,以稳住经济大盘为核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共同富裕为重点,着力推动财政治理模式变革、保障体系变革、发展质量变革、改革动能变革、要素配置变革、干部能力变革,率先形成财政适应现代化、把握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方案新样板。

“10”就是推动财政现代化的“十大路径”:

以“财源培育”撬动财政现代化

以“预算管理”支撑财政现代化

以“绩效约束”保障财政现代化

以“除险保安”筑底财政现代化

以“改革创新”赋能财政现代化

以“共富实践”彰显财政现代化

以“体系重塑”驱动财政现代化

以“五好服务”涵养财政现代化

以“红色党建”领航财政现代化

以“铁军风采”引领财政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