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抢时争速开新局、奋勇争先走前列——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市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2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2月2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易炼红书记走访调研省财政厅讲话精神,全市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工作部署会和全市考绩工作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和新年“开门红”工作。

陈宣安指出,过去一年,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迎难而上、克难攻坚,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可圈可点的高分答卷——连续四年蝉联全市市直单位考核优秀单位,荣获“要素资源”专项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再次获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优秀单位、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优秀单位、机关党建优秀单位,以条条线线的“一流”汇成财政发展的“一流”。

陈宣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体财政干部要以系列大会精神为指引,把“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融铸于财政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把握“三个一号工程”的内在联系和任务要求,抢时争速开新局、奋勇争先走前列,加快塑造财政事业新标杆。具体要做到以下六点——

一要建体系、强执行,以真抓实干的担当开新局走前列。

建立重点工作“五个1”推进机制、重点工作“领导领衔”攻坚机制和重点工作“全面捆绑”督考机制三项落实机制,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确保任务快推进、快落地、快见效。

二要抓收入、创实绩,以舍我其谁的豪情开新局走前列。

要把一季度组织收入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完善部门横向联动机制,精准研判财政收入趋势,强化收入专班运行,精准研判财政收入形势,坚决打赢收入开局战、翻身仗,确保实现一季度收入“开门红”。

三要争贡献、勇攻坚,以虎口夺食的魄力开新局走前列。

要精准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全力以赴争取资金要素、政策试点,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自己的发展资源、发展机会与发展优势,以加力提效的财政政策助力经济回升向好。

四要树标杆、创一流,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开新局走前列。

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意识,聚焦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开展财政基础业务能力提升年行动,谋划开创性、示范性工作载体,全面激发创造性张力,推动财政改革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五要强担当、守底线,以除险保安的理念开新局走前列。

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从高从严从紧落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重大要求,做到预见在前、制度在前、约束在前、自查在前,牢牢把握风险防控的主动权。

六要聚合力、共创业,以心齐劲足的氛围开新局走前列。

要坚持和衷共济、精诚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持续深化变革型财政组织建设,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推工作、一股劲抓发展的生动局面,凝聚更加强大的整体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30202152726.jpg

微信图片_20230202152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