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满怀豪情踏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2月20日,温州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省委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大会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两会的各项战略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财政工作,并研究部署2023年财政工作。温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作讲话。

陈宣安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叠加冲击,2022年全市财政系统同舟共济、破难前行,预算管理、财政“金改”、数字化改革、清廉财政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呈现出齐头并进、赶超跨越的良好态势,交出了亮绩纷呈、可圈可点的高分报表。

陈宣安表示,当前财政事业正处于经济企稳回升的战略机遇期、政策集中释放的红利叠加期、收支深度承压的挑战考验期、共富探路破题的集成深化期,全市财政干部要把握时代新要求,找准历史新方位,因势利导、抢势而动、乘势而上,努力打造创新深化之基、激活改革攻坚之圆、走好开放提升之路。

陈宣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财政工作意义重大,财政事业大有可为。全市财政系统要坚持科学生财、创新聚财、精明理财、高效用财、勤廉管财,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实施,以加力提效的财政政策助力经济回升向好,以“走到舞台中央”的姿态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具体要全力攻坚十方面重点工作——

(一)突出协同发力,打造“三个一号工程”财政标志性成果。

(二)突出加力提效,助力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三)突出科学统筹,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四)突出优质共享,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五)突出硬核支撑,保障城市能级整体跃升。

(六)突出改革破题,构筑现代财政治理体系。

(七)突出集成突破,提升财会监督能力水平。

(八)突出除险保安,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

(九)突出变革重塑,锤炼财政干部铁军意志。

(十)突出强基铸魂,打造党建统领示范高地。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前200名单位,2022年度全省财政管理绩效考评优秀县(市、区)局、温州市局处室考绩优秀单位和“重大贡献奖”处室、“最美温州人·最美财政人”、全市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及各类优秀和先进个人。乐清市财政局、瑞安市财政局、平阳县财政局、鹿城区财政局、温州市局信息化管理处、“最美财政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0162425.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55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