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财政动态

​温州市代表队荣获全省财会知识大赛个人赛第一名和团体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16浏览次数:来源:温州市财政局字体:[ ]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公布了全省财会知识大赛获奖名单,温州市代表队斩获个人赛全省第一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展现了温州会计队伍业务精湛、功底扎实的良好形象和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温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加强财会队伍建设,以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为创新载体,积极宣传会计准则、制度,普及财会知识,丰富财会人员培养模式,累计培养省领军人才40名、市领军人才132名、正高级会计师17名。

选拔与培养联动

搭建比学赶超的发展擂台

精细化制定全省财会知识大赛(温州赛区)选拔赛方案,在各县(市、区)财政局组建的代表队基础上,创新增设社会代表队。同步建立激励引导机制,明确将获全省财会知识大赛预赛前20名或进入现场决赛的选手,纳入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名单,吸引全市170余名财会人员主动报名。科学组织温州赛区选拔赛,邀请业内专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内容进行专题集中授课,在组织选拔的同时深化会计人才培养。

服务与实践结合

打造素质优良的精英团队

创新组建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在创新服务、优化机制上先行先试,积极主动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并鼓励引导会计人才积极参与企业会计管理实践与服务宣讲活动,倒逼人才能力提升。专家服务团创新建立“问题收集、匹配交办、快速响应、结果反馈”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有组织地开展走访调研,精准服务帮助破解企业发展“中梗阻”,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5万余次,得到了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许,有力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育才与管才并重

营造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

突出“精准培养”服务导向,不断加强会计人才培养和管理,推动行业队伍素质提升。近年来,温州市财政局牵头举办了副高级会计师评审指导公益讲座、“最美浙江人—最美会计人”评选活动、财会职业精神大讨论征文比赛、“财惠民企”财经讲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畅通会计人才发展提升渠道。制定出台《温州市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管理办法》,为会计人才跟踪建立成长档案,定期组织开展业务研讨、课题研究等活动,并邀请会计领军人才讲述成长故事、分享成功经验,形成会计人才成长成才的长效激励。

二等奖颁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