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年4月1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章明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陈宣安和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金显雄出席向陈宣安的反馈会议和向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陈宣安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章明在反馈时指出,近五年以来,市财政局党组聚焦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深化财税改革,强化收支管理,服务中心大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仍有欠缺,以当家思维履行财政职责存在短板,践行“财为政服务”理念不够深入,法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还有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不够扎实,形式主义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育管用不够到位,推动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

章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更加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聚焦纪律作风,着力提升清廉建设水平。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五好”服务创新提质,带头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增强财政队伍支撑。要坚持“以事找人、人事贯通”,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强化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显雄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二是真抓实改、标本兼治,以更严实的整改举措抓好整改。坚持由表及里、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努力交出巡察整改高分答卷。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更严格的纪律要求抓好整改。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列出“四张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采取分类整改、分期推进、分层督导等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按期“销号”。

陈宣安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和整改意见,准确中肯、公正客观,市财政局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真正以巡察整改的实战实效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到“以上率下、硬核推进”高标改。将本次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确保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展现政治忠诚度、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决正视发现问题,做到“挂图作战、清单销号”全面改。坚定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逐一对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四张清单”,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三要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做到“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从严改。严时限、严执行、严监督,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四要坚决巩固整改成果,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效改。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一体推进补短板、优作风、促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