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温州市市级“无废细胞”创建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解读


近日,温州市财政局发布了《温州市市级“无废细胞”创建奖励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便于公众理解和执行,现将《办法》解读如下:

一、《办法》的出台背景

根据《温州市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温州市“无废细胞”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作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提升美丽温州建设的重要载体。“无废细胞“是指社会生活的各个组成单元 ,主要包括无废乡村、无废小区、无废学校、无废企业、无废 4s店、无废酒店、无废园区、无废超市 、无废公园 、无废饭店 、无废医院 、无废工地 、无废景区等。“无废细胞”是贯彻落实“无废城市”建设理念、体现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

二、《办法》的适用对象

为促进我市创建“无废城市”,由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主要用于奖励“无废细胞”创建的资金。

三、《办法》的主要内容

《办法》围绕市级“无废细胞”创建专项资金的分配原则、支持范围、项目申报、资金拨付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对专项资金全过程规范化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办法》共十五条。第一、二、三、四条,明确了《办法》的制定依据、相关概念、资金来源、分配原则和整体要求等;第五、六、七条,明确了职责分工、资金用途和支持范围;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条明确了申报时间、管理机制等;第十四条、十五条明确了监督责任和有效期等。

四、《办法》的执行时间

本办法自2022年 7月 1日起施行,有效期为 5年。

五、解读机关

温州市财政局,马光华,联系电话:88523909


温州市财政局

2022年5月24日


政策原文: